白鷺鷥腳踏車風箏 童玩節吸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童玩節是宜蘭每年夏天的重頭戲,從1996年半以來,堪稱為台灣元老級的地方節慶,也是數一數二的拼觀光活動。為了吸引每年的人潮湧入,當然要來點不同的噱頭。一起來看看今年不能錯過的吉祥物。

今年宜蘭童玩節以童趣為主題,包含「乳牛也瘋狂」、「蝸牛愛搖滾」等的主題水域遊戲區。也有適合不同年齡層孩子的親子遊戲館及奇幻廣場。

臺灣知名風箏製作者馮燦煌(Feng Tsan-huang)也特別為今年童玩節設計了一個與眾不同的風箏,是由一隻白鷺鷥踩著腳踏車的風箏。當它飄揚在天上時,可以看見白鷺鷥的腳是活動、踩踏著腳踏車。

白鷺鷥腳踏車風箏,飄在天空時,會踩著腳踏車動
白鷺鷥腳踏車風箏,飄在天空時,會踩著腳踏車動

風箏設計者 馮燦煌說:

「我的主要設計就是讓它成為童玩節裡的地標,由白鷺鷥這個吉祥物來踩著腳踏車,成為一個吊掛的裝置藝術。其實它是一個飛的很好的風箏。」

風箏大小為200公分高、180公分長、75公分寬,重量卻只有0.8公斤,以聚酯人造纖維製成的雙翼來捕捉風速,並以碳纖維桿來提供結構支撐。當這個特別的風箏在宜蘭童玩節開幕式升空後,現場觀眾一片驚呼。

遊園民眾 楊女士:

「因為沒有看過這樣子的風箏,它的外型非常特別,它的腳是可以動的,風箏是要這樣飛起來,雖然剛剛它沒有飛的很高,可是小朋友沒有看過,這是非常稀奇的。」

遊園小女??孩:

「一開始看的時候感覺好像有人在上面,仔細一看是一個風箏,看起來像是有指揮人員在上面騎腳踏車的感覺。本來他應該是在陸地上,但他在天空上感覺很特別。感覺很漂亮,很可愛。」

童玩節今年已邁入第21年,期間為7月2日~ 8月14日。想一睹白鷺鷥腳踏車風箏,可別錯過了。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