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表受命演說 共和黨大會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看看到,週四晚,川普在共和黨大會上壓軸出場,發表接受黨內提名的重要演說。他也談到自己未來的政策框架,不斷強調「美國人民優先」。不過媒體大多聚焦,川普美麗的大女兒。

當晚,川普的女兒伊萬卡首先登台,介紹她的父親,她還努力試著為川普吸引女性選票。

川普女兒 伊萬卡:「在我父親的公司,女性高管多於男性。而且女性薪水也得到平等待遇,孕婦還會得到補貼,而不會被開除。」

接著,伊萬卡介紹川普出場。

川普女兒 伊萬卡:「現在我要向美國民眾介紹的是,我的父親,下任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正式接受了共和黨的總統提名。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朋友們,代表們,美國的同胞們,我謙恭和感激地,接受你們的美國總統提名。」

川普講話持續了1小時15分,是近40年來最長的受命演說,電視觀眾也超過2012年的羅姆尼,約有3500萬人收看這場演說。

川普慷慨陳詞,整場演說圍繞「美國人民為先」的主題,勾勒出自己的施政要點。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美國人民會再被放在第一位去重視。安全的社區,妥善保護的邊境,不被恐怖份子威脅,沒有法治和秩序就沒有繁榮。」

川普也再度批評了被特殊利益集團侵蝕的政治體系,並指控希拉里是特殊利益的傀儡。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大公司,精英媒體,主要金主,都在排好隊支持我們的對手,因為他們知道,她能原封不動保留被侵蝕的政治系統。」

對內,川普要爭取更廣泛的選民支持,所以也談到黑人和墨西哥裔,為他們發聲;對外,川普的貿易立場依然強硬,他要重新協商《北美貿易協定》,並要解決中共帶來的問題。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阻止中國(中共)的肆意情報盜竊,非法的產品反傾銷措施,赤字和貨幣操縱。他們是史上最大的貨幣操縱者。」

川普也再次強調強勢的反恐立場,誓言擊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川普的演說打動了不少共和黨代表,他們在會後表示,儘管有分歧存在,但大會非常成功。下週,民主黨的全國大會就要召開,希拉里團隊會有怎樣表現,他們又將如何回擊共和黨的批評,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