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看兩岸:遇難救災天差地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中國大陸旅客環島團火燒車釀26死,而中國近來華北地區因暴雨洩洪,官方全無通知,造成下游地區淹水成災。有中國網友向我們表示,比較兩岸救災,真的是,天差地別。

陸客來台觀光,2010年10月,創意旅行社遊覽車搭載19名來自廣東珠海的陸客團,疑遭落石擊中墜海,車上 21人失蹤。2015年2月復興航空墜落基隆河,造成28名陸客不幸罹難。2016年7月,玫瑰石通運公司所屬紅珊瑚車隊,自撞護欄,車上來自遼寧的24 名陸客全數罹難。

台灣政府第一時間,除了展開大規模搜救,政府官員也在第一時間,到場指揮,並安排陸客團親屬來台,說明事故原因,以及罹難者的理賠等。

中國湖北網民 宋先生:「就是不一樣的,那肯定是不一樣的,像中共是說,他不敢完全的去報導這方面的事情,就他把台灣政府那種對人民那種服務,那種態度,那真的要報導的話,是極大了損害了他們自身的形象,那中共的一個自身的一個行政,在民眾這方面災害的事情上,他們態度都比較,都是敷衍了事那麼種態度,就是說這是一種很大一種反差。」

而這次陸客團遭遇火燒車的不幸事件,台灣媒體強力報導,做到監督政府的第六權。對比中國華北地區,因連日暴雨成災,河北省18個水庫集體洩洪,卻沒有事先對下游民眾發出通知,大批民眾猝不及防,中共官方稱,46人死亡,77人失蹤,23萬4千人緊急遷移,658.8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63億元人民幣。中國網民就說:「一個鎮就有一百多人失蹤,要當局勿隱瞞災情。」

中國廣州網民 郭先生:「是呀是呀,我看見這個新聞,但是大陸這裡是不會放的,我是看微信看到的。我們這裡新聞,他不報導真實的情況,他只報導吹他們的怎麼怎麼好,真正受災受難的他是不會報導的,因為只會唱他們這個假作官的這個政府,不是民選的政府,就是做假官的,是民選的政府,實事求是報導。」

許多中國網民還說:「水庫洩洪無可爭議,但是政府和相關部門沒有盡到應有的告知義務」、「我們的媒體讓人寒心」、「為甚麼一個娛樂新聞持續在頭條,而百姓 的安危這麼難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