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產量過剩!台金屬業者探討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為了幫助金屬下游加工業者布局未來,日前高雄市經濟發展局舉辦研討會,媒合金屬業者在高雄建立新型金屬製品的產業聚落,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

台灣製造業重鎮高雄市,工業產值全國第一,更是台灣金屬材料業最大聚落,年產值約5,334億元,中鋼、燁輝、唐榮這三家金屬材料巨頭都在高雄。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鄭介松:「舉辦這樣的會,有一個平台,讓上中下游的產業互相了解,大家未來的布局是做什麼。」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處長 王俊傑:「經由這樣的平台,能夠觸動一個所謂的供跟需這樣的需求的一個整合。」

高雄有完善的金屬產業供應鏈,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但面對國際激烈競爭,金屬上游廠商正努力轉型升級,中下游業者也應該跟上,避免被全球化浪潮給淹沒。

燁輝公司協理 楊秉霖:「用對材料是一個相對來講,相對的可以達到節能的目的,希望把這個目前業界廣泛使用的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

目前國際面臨鋼鐵產量過剩,供過於求及削價競爭等情形,透過舉辦研討會,希望幫助業者了解金屬上游鋼鐵製造業者未來布局方向,以及未來可能開發的產品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