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盼26日前完成黨產條例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4 日訊】近日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在國會中立場不同,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覺得黨中央處處禮讓時代力量,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各政黨對政策有不同的主張,是「天經地義」。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立法,時代力量黨團今日發布5點聲明,並希望能在26日完成立法,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繼續杯葛。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每一個黨他當然要有自己的黨綱、黨章,然後有自己的政策,我想這是非常正常。人都會不一樣,不同的政黨更應該不一樣,這剛才黃主席講的,天經地義。」

時代力量因為勞動基準法修正案以及黨產條例協商與民進黨立場不同,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覺得,黨中央處處禮讓時代力量,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表示,如果不同政黨的主張都一樣,那乾脆合併就好了。

時代力量主席 黃國昌:「各個不同的政黨之間,在勞工政策所提出來的不同的主張,大家都希望能夠真正的捍衛勞工的權益,讓勞工的生活變得更好。」

對於勞基法修法,政院版的「一例一休」無法順利完成初審,有人說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和他勾串,黃國昌澄清,他當天沒有打電話給林淑芬,這些指控對林淑芬不公平,希望大家冷靜一下,傾聽更多意見,讓勞基法能修得更完整,也提到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目標與民進黨一致。

時代力量主席 黃國昌:「我們希望盡速地完成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立法,趕快把那些不公不義的黨產收歸回來,還給國家、還給人民,在這個目標的方向上面,我相信時代力量跟民進黨,有共同的目標。」

立法院25日將繼續處理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稍早也發出聲明稿指出,基本上都支持民進黨團的版本,但建議加入時代力量黨團版中的,受害者權利回復、吹哨者保護與獎勵等內容,期望能在26日完成立法,並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繼續杯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