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嘉」暑期親子戶外尋古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4 日訊】為了讓民眾認識嘉義,嘉義市新力量關懷協會、立委李俊俋服務處,特別舉辦五場親子活動,希望透過親子互動與教育方式,認識嘉義之美。一起去看看。

在地達人 高基榮:「把它壓成比較圓的型狀,中間盡量往內壓,讓它成型。」

把食用油先抹在「迷你粿模」上,放入紅色黏土,依解說員介紹的步驟均勻壓平,再將模具倒扣,一隻可愛的迷你壽龜就出來了。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VS.小朋友:「 (這是什麼?),(媽媽:「紅龜。」),紅龜粿。」

小朋友:「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學到,就是過年做的壽龜。」

除傳統民俗「紅龜粿」的體驗教學外,廟宇裝飾藝術的傳統技藝「剪粘」和「交趾陶」,以及傳統市場的攤販和各式各樣的美食,讓遊客大開眼界。

小朋友:「看到一些交趾陶跟古蹟,還有一些石雕。」

家長 黃女士:「30幾年完全都沒有、自己都沒有來過這邊,順便來,也順便帶小朋友來看一些舊市場和一些舊古蹟。」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 葉源助:「(城隍廟)建廟300周年,還是古蹟升格的第一件、第一年。龍牆和虎牆這兩邊,都是由我們知名的交趾燒、低溫的交趾燒(做成),這個是我們嘉義的特色。」

立法委員 李俊俋:「認識嘉義的古蹟,認識嘉義的市場,也知道過去的「紅龜」怎麼做,所以大家藉由親身的體驗,可以更了解我們所住的地方,所住的這個城市「嘉義」,有什麼特質,有什麼特色。」

趣味的手做紅龜粿DIY,古蹟巡禮和拜訪傳統市場,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親子度過一個充實又快樂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