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週4起暴力攻擊 未有IS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德國一周之內發生第4宗襲擊案。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安斯巴赫市一間酒吧,在昨天晚間,發生人肉炸彈襲擊,兇徒當場炸死,另有至少12人受傷,其中3人,情況嚴重。

巴伐利亞(Bavaria)內政廳長 赫曼(Joachim Herrmann):「這是一個很糟糕的禮拜對我個人來說,對大多數巴伐利亞來說也是。上週一在往維爾茨堡的火車上,接著是周五晚間的慕尼黑槍擊案,現在又有別的攻擊。我當內政廳長快九年了,感謝神我在這九年來從未有像這樣的經驗。我希望我再也不會有這樣的經歷了。」

赫曼指出,一位27歲的敘利亞難民曾經試圖進入安斯巴赫市(Ansbach)的露天音樂節活動,卻被阻擋在外。後來他在距離露天音樂會入口處不遠的酒吧引爆自殺炸彈,導致自己1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有3人是重傷。音樂會會場內的兩千人在案發後緊急疏散。

當日稍早在德國西南部城市巴登-符騰堡州羅伊特林根市,1名21歲敘利亞難民手持彎刀,在李斯特廣場一間土耳其烤肉店外隨機砍人,導致1名在附近烤肉店工作的女性死亡,2人受傷。幸好一輛寶馬房車經過現場,司機見義勇為將兇手撞倒在地,警察隨後到場將其逮捕。

即使攻擊事件層出不窮而且近在咫尺,不過德國當地居民仍然保持冷靜,理性面對。

當地居民 艾芮卡(Erika Mueller):「我有點嚇到當我看到所有的媒體這樣小題大作──像他們那種人居然受到那麼大的關注,這讓我有點生氣。當然,我也是受到影響的人,但是我們知道這在哪都可能發生。這就是這樣,我會一如往常正常生活。」

目前,這四起暴力攻擊,都沒有找到與恐怖攻擊相關的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