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一萬天 放眼華人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誠品書店亮燈 1萬天,副董事長吳旻潔說,誠品在兩岸三地陸續擴點,強調不會淡化在台經營,因為台灣是根,但也會往華人社會發展。

誠品創辦人 吳清友 「誠品賠錢的日子裡面,有很多時刻我是坐在敦南的咖啡館,進出的讀者,滿臉的從容、溫暖、喜悅,或者快樂,我看到他們的表情,看到他們的容顏,其實帶給了我,再繼續走下去一股非常正面的能量。」

誠品就要1萬天了,誠品董事長吳清友選擇在這一天,分享對讀者的萬分感念。

1989年,敦南金融大樓,是第一家誠品書店,是當年文青重要的聚會地標,2012年跨足香港後,去年,更成為立足於兩岸三地的文創產業通路品牌。

誠品副董事長 吳旻潔: 「(那可是最近陸客,有稍微減少的狀況,請問誠品的營運狀況有需要改善嗎) 好,今年的一個環境確實是比較挑戰,就整個海外觀光客,相對於去年同期來說,其實它是成長超過30%,日本、韓國,其實大概它成長的幅度都有將近百分之二十左右。」

根據調查,陸客自由行,最愛的地方,就是誠品與101,誠品目前已在香港、蘇州共開擁有四間分店,也確定將在上海開店。儘管短期沒有進軍歐、美、日的計畫,不過吳旻潔說,如果有合適機緣與合作夥伴,未來,並不排除進軍國際書店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賴怡彣(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