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工夫!吳崇榮川菜料理重廚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川菜料理師傅吳崇榮,從學徒到自己開業,期間歷經了40年,養成道地真工夫;之前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深深體認到「廚德」的重要,也改變他對美食料理的觀念。

把醃製六小時的牛肩肉,放進熱滾滾的油鍋內,不斷的以勺子舀熱油燙肉,再把肉放入有花椒粒、桂皮和八角等12種香料醃製的蒸盤,放入蒸籠蒸90分鐘後,還要過油才能盛起切盤,再淋上特製醬汁,鮮嫩牛料理,上桌了。

民眾:「肉質鮮嫩多汁,裡面也完全沒有那個筋,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主廚 吳東橙:「醃了六個鐘頭以後,然後再把它稍微油炸過,讓它油脂減少,本身已經有味道了,然後我們再加上(特調)醬汁,它吃起來會更順口,而且口感會更好。」

經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淬煉,吳崇榮深深體認到中國菜背後的深奧意涵,也改變他和弟弟吳東橙對美食料理的觀念。

餐廳業者 吳崇榮:「美食方面,我是一直堅持儘量不要去用到有害人體的化學添加物,這一點我就把關的很嚴謹。食材方面,我也是從各地、它產地,甚至於到產地去了解種植的過程,因為你能去掌握這一點的話,你對你的美食才有信心。」

除了美食料理,吳崇榮特別引進四川拉茶的表演藝術,服務客人。不過要用1.2米長的長嘴銅壺把開水注入茶碗中,可是一門大學問。

四川拉茶達人 徐菲:「整個手腕、手臂,還有我們的胳膊,都非常要有靈活,該有力度的時候,要有力度,該柔的時候,要有柔,就是我們講究一個陰和陽的協調。」

吳崇榮堅持以做菜給家人吃的心態,讓消費者感受到回家的感覺,也能吃得到健康的美食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