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輝煌時代 雅虎結束獨立營運賣威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財經焦點,入口網站先驅雅虎,宣布將網路核心事業,以48.3億美元,將核心網路事業,賣給了美國電信巨擘Verizon,相較於二千年時雅虎市值一度衝上1250億美元,如今的脫售價格,大不如前,雅虎由盛轉衰的關鍵,或許就在於競爭優勢不再。

美國雅虎(YAHOO!)宣布以48.3億美元(1552.4億元台幣),將核心網路事業,賣給了美國電信巨擘威訊(Verizon),但消息宣布後,雙方股價都下跌,雅虎股價下挫2.6%,來到每股38.37美元,威訊則下跌0.4%,來到55.85美元。

資產研究總監 JAMES RATCLIFFE:「這裏面是有風險的,當然 不是很大的風險,Verizon的200億市值,遠遠大於50億層級的併購案,這個案子對Verizon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是風險是有的。」

1994年創立的雅虎,是入口網站先驅,提供多種網路內容,2000年時市值一度衝上1250億美元,還曾一度想收購谷歌(google)以及臉書(facebook)兩家公司,如今用戶轉入app以及社群網路,雅虎卻未能發展出新的強項,內容上也沒有顯著口碑,逐漸轉衰。

CNBC新聞片段:「他們(Verizon)必須追上其他的競爭對手,不僅是像AT&T這種電信公司,還包括google apple facebook等等的網路媒體公司,他們必須在數位媒體版圖搶下一席之地,所以他們必須有像yahoo這樣的數位媒體,擁有龐大的數位廣告版圖和網路資產。」

雅虎CEO梅耶爾(Marissa Mayer),向全體員工發出公開信,她說自己將繼續留在雅虎,雅虎是一家曾經改變了世界的公司。而與Verizon合併後,雅虎將以更大的規模,繼續改變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