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臨時取消行程 工商協進會:尊重、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原本要參加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外傳,因為怕被誤會「一例一休」等勞資問題,總統是站在資方,因此臨時取消。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方面表示,雖然感到遺憾,但是只能尊重。

工商協進會舉辦會員大會,邀請企業大老齊聚一堂,包括經濟部長李世光,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徐旭東,蔡明忠等人都出席。但其實原先主辦單位,邀請的是總統蔡英文到場致詞,卻臨時給工商團體放鴿子。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昨天才知道,總統府告知,總統今天不克參加,我想她有她的立場,我們雖然遺憾,但是我們尊重蔡總統的決定。溝通是有在溝通,但是結論是造成對立啊,這是我們不樂見的。」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預定本周啟動會面工商界代表之旅,包括26號會見工商協進會、28號會見工總理監事,不過外傳,為了避免外界誤會總統站在資方立場,決定因此喊卡。

不過儘管遇不到蔡英文,工鬥連線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一大早仍然前往會議中心門口,舉布條表達立場,甚至多名勞工衝進二樓會議中心,現場氣氛緊張,直到警方多次勸阻才離開。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是希望政府能夠,做一個有智慧的決定,來消除彼此的對立。」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一例一休,我是贊成的。 民主政治嘛大家總會多講幾句,這沒有關係。」

對於爭議不斷的一例一休,林伯豐表示,工商界立場不變,而徐旭東則認為全面7天國定假,實行上需要多做考量。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每個行業都有它的特徵,讓他休息一下,這是OK,但是全部要陪著休,有的時候可能也要再考慮一下。」

勞資爭議持續增溫,成為工商界、政府單位頭痛問題,蔡英文預定周四面見工總行程,是否再生變數,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