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52位家屬離台 檢續追司機背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旅遊團火燒車事故,昨天舉辦完聯合公祭後,(26日)已經有52位罹難者家屬今天下午返回中國。交通部觀光局確認,每位罹難陸客,至少可以獲得約新台幣910萬元的賠償金,而目前已有23位陸籍家屬,和保險公司簽下和解書。

火燒車罹難者家屬下午來到桃園機場,在工作人員帶領下,依序準備出境。

罹難者家屬:「謝謝你們。」

今天(26日)共有52位家屬離境,除了一位飛往南非外,其餘都回到大連;另外,還有4位家屬因為要處理遺體火化後續事項,預計本週內離台。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立榮航空在所有的骨灰罈裡面,都有用毛毯來做包覆,以示尊重。那登機證,也都個別都有給他們一份登機證,這個是沒有問題。那整個通關的一個情況非常地順利,而且給他們做出最大的便利。」

昨天為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及聯合公祭,今天第二批共15具的大體火化,而陸客理賠方面,包括旅行業責任險、遊覽車強制險等等,總計每人大約可以獲得新台幣910萬元。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昨天一一做了說明之後,目前已經有23位的家屬,同意簽署和解書,也就是說,按照台灣方面,所投保的相關的保險契約,契約最高的法定額度來理賠。」

目前火燒車偵辦進度,由於在車內發現五瓶汽油,不排除有人為因素介入。而檢警調查罹難司機蘇明成,發現他與妻子都在中國出生,婚後來台依親,育有三名子女。經過前晚漏夜偵訊後,司機家人都強調,蘇明成經濟、生活都不成問題,不可能尋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