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判無期 7月風暴席捲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25號因為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郭伯雄宣稱不會上訴。與此同時,北京對軍隊的整肅,並沒有劃下休止符。

據中共官媒報導,郭伯雄受賄案,7月25號一審宣判,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褫奪上將軍銜。郭伯雄表示不會上訴。

官方沒有公佈郭伯雄的涉案金額。不過北美新浪網曾引述消息稱,郭伯雄賣官,賣地、採購武器彈藥的回扣,非法獲利上千億元。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過去江澤民通過徐才厚、郭伯雄對軍隊的操控,使軍隊第一腐敗透頂;第二所有的將官,基本都是通過買官賣官上來的,指揮系統都是失靈的;還有,整個 系統都是政治型的,傾向於江澤民能夠指揮。《解放軍報》也發表文章,說徐才厚、郭伯雄的問題,不單單是貪腐,更嚴重是政治問題。」

整個7月,中共軍隊風暴不斷。從7月2號到7月20號,至少31名軍隊將領的職務,出現變動。

另外,第1、26、41集團軍,7月下旬密集任命新的軍長。

同時,原空軍政委田修思7月9號被帶走調查,是繼徐才厚郭伯雄之後,第三名上將落馬。港媒披露,田修思也捲入郭伯雄案。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非常關鍵的人已經被拿下去了,但並不意味著清洗結束了,因為江澤民在軍中除了郭伯雄徐才厚,還有他的大秘賈廷安。下一步的指向,我想就是賈廷安, 而且要把軍隊所有江派的人員都要一網打盡。因為軍隊是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對於下一步抓江,和整個政治體制的開刀,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習近平是不會留下後患的。」

外界觀察到,這一系列密集動作,發生在中共高層秘密議政的北戴河會議前。

新唐人特約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今年北戴河會議前,王岐山剛剛推出《問責條例》不久,郭伯雄案就緊跟著宣判結案,很可能成為一個導火索,也就是說,究竟是誰『帶病提拔』了郭伯雄、徐才厚等這些巨貪?是否要對此進行嚴格追責、來兌現當局剛剛發出的承諾?如果這些承諾能夠兌現,追責的矛盾必然將指向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