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免洗餐具 8月退出北市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台北市政府宣布,從八月一號起,高中職以下校園內將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也不販售瓶裝水。落實環保,維護學童們的健康。

臺北市政府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從8月1號起,北市學校開始全面採用環保餐具,並且不販售瓶裝水。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我們學校一年用的紙盒,有1294萬份,高度就是大概890座的101;那一次消耗瓶裝水,一年有140萬瓶,高度約達660座的101高度」

禁用的項目有:塑膠和紙製碗盤、免洗筷等餐具,以及遇熱會產生毒素的美耐皿餐具。北市府從政策推動,但其實很多家長對於免洗餐具,已經有基本認識,也自發性地從日常生活做起。

民眾:「吃了太多的塑化劑,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整個生長發育的成長。非常支持啊!第一個是為了孩子的健康,第二個是環保。」

民眾:「所以我們其實都是,盡量就是讓小孩使用天然的東西,然後盡量可以,不要用免洗餐具或者是那些塑膠產品,就盡量少用這樣子。」

讓免洗及美耐皿餐具退出校園,除了照顧學童的健康,也預計可以減少大量資源的消耗,愛護地球,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