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3財報優於預期 台積電、大立光跟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國際財經焦點,蘋果公佈2016年第3季財報(6月前),雖然營收情況依舊呈現衰退,但總體結果優於預期,受此激勵,蘋果盤後股價上漲接近7%,也帶動台灣相關蘋果供應鏈廠商,包括台積電、大立光,今天表現都不錯。

雖然蘋果光有些暗淡,但仍是不容小覷。蘋果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財報,蘋果主力產品iPhone在Q3賣出4040萬隻,超越市場預期的3990萬隻,營收424億美元,EPS 1.42元,也都比原先推估的略高。

Piper Jaffray的資深網際網路業務分析師 Gene Munster:「我一向都很樂觀,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樂觀的時機,因為, 接下來就將進入的新機銷售的產品循環iPhone循環, 在這個案例,對iPhone7銷售預期是很大的,而且2017年還有年度新手機。」

整體而言,iPhone雖然銷量衰退15%,但結果優於預期下,可說利空出盡,蘋果(AAPL)股價盤後上漲近7%,從96.67上漲至103.25美元。

財報資料也顯示,過往高度倚賴的中國市場,面對在地手機廠商OPPO、華為的強力競爭,營收衰退幅度高達 33%,反觀「服務」項目,包括App Store等線上服務,成長 19%,成績表現亮眼。

展望第四季(7月到9月),蘋果可能依舊持續衰退,但部分法人認為,新版入門款iPhone調降售價,或有助於維持營收,尤其高端iPhone手機或許還有驚喜。

金融服務公司Drexel Hamilton分析師Brian White:「9月的季度財報來說,其實是好極了。一般而言,當你看到iPhone的偶數號非加強版的銷售,它的毛利率,一般都下降超過200個基準點,但實際只下降了25個基準點,所以我認為蘋果公司藏有錦囊妙計,他們或許會在接下來的高端手機有一番作為。」

蘋果盤後大漲消息,也刺激台灣蘋果概念股走揚,台積電大漲1.16%,大立光更大漲3.37%,可成等相關蘋果概念股反彈回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