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洩洪滅村 災民爆:救災物資還被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繼續看到,中國河北18座水庫全面洩洪成災,星期一,邢台河會村、東市村等村民再度堵路抗議,邢台災民透露,當地政府隱瞞洪災真相,加上救災物資分配不公,引發民怨。

據了解,邢台洪災過後,目前災區已大致通電,但飲用水還很混濁,靠水車送水。

邢台災民透露,當地政府隱瞞洪災真相,救災物資被村幹部扣下不發,導致河會村、東市村等數個村的村民25號再度堵路抗議,遭大批武警鎮壓。

邢台王快鎮河會村村民 豆先生:「這個洪災我們村死了一個,隔壁村(大賢村)死了九個。我們家只發兩個礦泉水,一箱方便麵,那個米呀、油呀、各地村都有,我們村沒有,據說人家拉到大隊部,都鎖在庫房裡,沒有發,堵路就是(抗議)不公平嘛。」

邢台王快鎮東市村村民 榮先生 :「所有家具都不能用了,衣服都沒得換,衣櫃裡面都溼了,我昨天出來堵路抗議,很大一部份就是沒人管,這個物資是一個,還有災後救援工作吧,洪水過後第四天,街上淤泥土還沒人清。」

河北從18號起降暴雨,18座水庫洩洪, 因為通知不到位,邯鄲、邢台、 石家莊傷亡慘重。受災最嚴重的邢台大賢村村民表示,目前村民都投靠親友或住在安置點。

邢台東汪鎮大賢村村民 張先生:「吃的全是社會上的愛心人士,捐助的饅頭、方便麵 、麵包。現在沒有被沖垮的房子,已經變成危房了,災後重建還沒有組織。」

據了解,引發洪災的七里河過去十年間曾投入數十億疏浚改造,當地村民透露,工程品質問題還有盜採河沙嚴重,加上大賢橋附近鋪設熱力管道挖出來的渣土堵塞了部份河道,因此洩洪導致七里河決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