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決不打烊 機器過熱議事人員輪班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立法院陷入馬拉松表決大戰,繼周一黨產處理條例三讀之後,臨時會的朝野協商就陷入僵局,原本是單純要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但國民黨團率先提出上千案杯葛,堅持不協商,民進黨團更加碼要四天三夜馬拉松連續表決,也讓國會臨時會,陷入沒日沒夜的荒唐表決戰。

立法院陷入馬拉松表決循環戰,立委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機械式表決,不過兩天下來進度緩慢,看看一旁還有兩千多案堆積如山,初估表決15天也表決不完,就有國民黨立委跳出來,要台北市勞動局長,到立法院勞動檢查。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雖然立法院可以這樣馬拉松式的開會,我們其實也奉陪到底,但是對於議事人員的安全跟健康的維護方面,請立法院也要做到。」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提醒民進黨要不要取消,晚上大夜班的繼續表決。」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譴責國民黨,做賊的喊捉賊,造成現在職員、委員過勞的情形是國民黨,結果要檢舉所謂要做勞動檢查的也是國民黨。」

一案重覆表決四次,平均要花十分鐘,朝野沒人願妥協,只得挑戰82小時不斷電表決,不只立委不堪負荷,備齊躺椅枕頭,議事人員更分三班制,要長期抗戰,只是先掛點的,竟是議場大螢幕,到了凌晨表決器也出問題。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奇怪有些時候要按兩三次,就是它lag,當然後來它有回來,就是比較遲鈍,連表決器都遲鈍。」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只要沒有睡好,聲音就會比較沙啞,重複在念那些同樣的話,一天要講好多次,所以我常常覺得,或許叫你重複做一件事情或許是一種處罰吧,我覺得那個感覺就像被處罰一樣。」

眼看這個臨時會就要在,希臘神話薛西弗斯式的處罰中度過,蔡其昌眼神略顯空洞自備眼藥水提神,蘇嘉全則是腰痠聲音沙啞,正副院長輪班主持院會,也沒放棄協商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