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推28兆刺激方案 日圓續貶日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將推出28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刺激計畫,消息一出震驚產業界,而這也呼應全球央行政策大轉向,由貨幣政策轉為財政刺激措施。

全球陷入負利率,寬鬆貨幣的印鈔政策,似乎走到盡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趕在周四日本央行開會前夕,在福岡宣布新的經濟振興計畫,規模超過28兆日圓。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下週總結的經濟對策,關鍵詞也正好是,「對未來的投資」。」

28兆日圓的振興經濟新計劃中,13兆日圓為財政措施,其他為投資計劃,外界預料日本政府會提高基礎建設的公共支出預算,致力於提振農產品出口,還有吸引外國觀光客。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必須是可以支撐起內需,更確切的讓景氣走上回復軌道的對策,事業規模超過28兆日圓,下星期會總結綜合性且大膽的經濟對策。」

消息一出,日股大漲1.92%,來到16697點;日圓兌美元,則貶值0.94%。其實日本這次的動作,早在G7大會上就有端倪,由於日本貨幣寬鬆政策不見奏效,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就提出大規模財政刺激政策的構想。分析師認為,日圓或將進一步走貶。

Societe Generale 公司,全球固定收益策略師Kit Juckesr:「包括更多資產回購和降息動作,我希望日圓會因此而轉貶。我認為年底前會貶到110對一美元左右,明年中看貶至112-114價位。」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其實全世界不管政治、經濟、金融,它都會影響到台灣。」

日本展現挽救經濟決心,連動國際資金可能轉向新興市場,金管會也不敢大意,也有分析認為,日本的財政刺激政策,可望減少日本央行壓力,未來日圓由貶勢轉為漲勢的機率,也不是沒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裴晏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