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慶龍油畫展 畫出邵族文化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繼續帶您去南投,看一位熱愛鄉土的畫家石慶龍,憑著自己對創作的熱愛,以畫筆描繪出對原鄉的情感。上週末,他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油畫,畫作中充滿邵族文化與日月潭間的歷史情懷,一起去看看。

畫作中,日月潭邊,多位邵族婦女正在搗米,湖畔有四角補魚網,貼切的邵族人生活方式;另外,這幅以台灣為中心,環繞著家鄉的花木、鳥獸,石慶龍油畫深烙原住民圖騰,大多以邵族文化故事背景為主題。

民眾:「杵音就是邵族、日月潭的杵音,還有以前邵族的獨木舟,我覺得這個畫邵族非常生動。」

民眾:「這幅畫就是很有台灣原生的感覺,充滿了生物,覺得台灣的生物就是很多樣化的。」

民眾:「能夠充分看到原住民熱愛環境那一面,然後也有崇尚自然,然後有感受到作者想要傳達出來的一些熱情。」

古早時期傳說邵族獵人在台灣南部,為追逐小白鹿來到日月潭後,小白鹿縱身入湖,變身一白衣女子,逐鹿傳奇就成為邵族來日月潭的起源。

畫家 石慶龍:「在晚上的時候,就出現一位白衣的女孩子,就是指引說我們這個耆老,裡面的耆老說,這個地方就是要給你們邵族啊,將來能夠來這邊定居。」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由於他本身是原住民的身份,所以他所想的所看到的觸目所及,有很多都是跟原住民的傳統跟文化有關,所以我們透過他的這個畫作,可以進一步來了解原住民的文化。」

也是南投縣議員的畫家石慶龍,雖不是學畫科班出身,但常以油畫記錄邵族的歷史文化,畫風質樸有韻味,畫作當中呈現出他對原鄉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