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序 教宗警告世界陷入交戰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週三,法國巴黎聖母院舉行儀式,追思週二在教堂恐襲中遇難的神父。對於全球各地不斷發生恐怖襲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感嘆,整個世界已經處於一場戰爭當中。

週二,兩名伊斯蘭國組織的追隨者,持刀闖入法國魯昂市一座教堂,一名85歲的神父慘遭割喉遇難。

週三,巴黎的聖母院舉行彌撒活動,悼念遇難的神父,法國總統奧朗德與總理瓦爾斯也出席現場,表達追思。

根據統計,過去一年來,法國發生的恐怖襲擊,累計已經造成215人死亡,超過560人受傷。

對於世界各地頻頻傳出恐怖襲擊事件,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表示,這一切表明,「整個世界正處於戰爭中」。

羅馬天主教宗 方濟各:「世界頻繁地反覆出現不安全事件,但是準確的用詞應該是戰爭。」

不過方濟各表示,他指的戰爭,並不是宗教戰爭。

羅馬天主教宗 方濟各:「這是利益的戰爭,這是金錢的戰爭,這是自然資源的戰爭。」

恐怖襲擊持續不斷,連教堂的神父也成為攻擊的目標,無論是政治領袖或宗教領袖,都在苦思應變之道。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