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第2季獲利激增186% 再推影像是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社群網站臉書今天公布第2季財報,單季獲利來到 20.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86%,總體營收成長59%、達64億美元,超越多數分析師預期。而臉書上的單月活躍用戶數,則成長到 17.1億人次,臉書3月開放全球用戶使用直播功能至今,將近半年,雖然還沒公布實際使用情況,但從第二季亮眼表現看來,影片優先,已經讓人目睹臉書這個社交平台如何改變世界。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開心在個人粉絲頁上,放了一張可以上下左右移動的全景大圖,呈現臉書這個季度的最新成就。而圖片正中央顯示,臉書的全球單月活躍用戶數,已經來到 17.1億人次,而 Messenger 以及被臉書收購的 WhatsApp 用戶,也各自達到了10億人次。臉書在過去一年間,用戶數就增加了 2.2億人。

擴增的用戶數,果然反映在第二季亮眼的財報上。臉書上季單季利潤達到 20.6億美元,在行動廣告業務方面,收入為62億美元,強勁成長了 80%,佔公司總廣告營收的84%。

臉書財報發布後,整體表現令華爾街驚艷。27日盤後股價上漲了7%,市值3700億美元,來到歷史新高,臉書也名列第四大科技公司。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 VS. 美國航太總署太空人 柯帕拉(2016.6):「太空站,這裡是臉書的祖克柏,你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嗎?嗨,祖克柏,很大聲也很清楚,很高興今天能跟您對話。」

臉書直播越玩越大,祖克柏上個月直接連線到外太空,跟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聊起天來。而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祖克柏談到,往後使用者將會是一個以「影片為優先」(video first)的新世界,影片將會成為所有應用程式及服務的核心,影音廣告,仍將是臉書今年業績成長的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