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自燃中國劣質品惹禍?廠商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自來水園區太陽能板起火燃燒,園區初步判定是氣溫太高導致機組自燃!但專家表示,一般的太陽能板和電控系統,耐溫度可以到65度左右,不管是國、內外都沒聽過自燃現象,很有可能是材質,或是內部零件老化造成,至於外界質疑太陽能模組可能是中國的廉價品,園方特別澄清,表示東西 都是MIT。

自來水園區起火隔一天(28日),重新回到現場,被大火燒過的35片太陽能板,外表焦黑、扭曲變形,空氣中還瀰漫著濃濃塑膠味,大批消防局人員和專家仔細拍照,調查起火原因。

北巿自來水事業處總工程司 王銘榑:

「目前我們的巿電都是用台電的系統,所以不影響到整個地區的供電,98年時候是桃園縣龜山鄉工廠製造的,不是中國地區所生產的。」

強調園區內1176片太陽能板都是MIT製造,98年竣工,103年保固到期,距離使用年限還有3年時間,而且每年都會定期檢查,照理說不會發生自燃狀況。

台大機械系新能源中心博士 許伯堅:

「現在這塊面板的溫度是52度。」

陽光照射下的太陽能板,會比環境溫度高10度左右,但是在國內,最高溫也只會飆到65度,都在太陽能板耐熱範圍內,加上背板具有散熱功能,因為高溫導致自燃的機率不到1%。

台大機械系新能源中心博士 許伯堅:

「機組它要把太陽能板發的直流電再轉換成交流電,這部分轉換時會有轉換效率,所以它會在機組上面產生熱,熱可能會讓整個機組裡的電子元件老化,或其他原因,讓太陽能板造成短路故障,然後產生火花。」

專家強調,除非後端的逆變器,也就是俗稱的電控系統,內部零件老化,或材質有問題,才會發生意外,但真正的起火原因,還是得等消防局和專家給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