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來台百年攝影展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看穿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謎》特展,展出涵蓋西方攝影發展進程的照片原件,特別邀請法國科學研究中心 榮譽高級研究員費索教授,展出珍貴收藏。

仔細看鴿子的後面有一位小男孩,從遠方往前跑,驚動了鴿子,這是攝影師爸爸的創意。

翻譯員:「這個攝影師,他在晚上所拍攝的,然後用閃光燈,用那一剎那的光,去製造這一整個影像的效果。」

策展人 米榭勒.費佐:「我希望觀眾來到這個展覽,要仔細的欣賞這些照片,每一張照片都必須欣賞,而且這些照片還有非常多的細節,隱藏非常多的故事在這裡面,這是我為甚麼特別策劃這個展覽,也很高興來到高雄展出。」

展出的160餘幅照片,大多出自無名業餘攝影者;從1839年第一台照相機面世十多年後,到第一台數位相機發明前夕的1974年為止。

高美館代理館長 簡美玲:「這次展出的作品非常非常珍貴,他雖然不是所謂的名家大師的作品,但是也就是因為回歸到攝影的本質以及他的美學。」

台語歌手 王建傑:「今天看到所有的作品,我的感覺它就像是在讀法國的歷史,從早期黑膠底片的開始,到現在數位時代,他們表現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所以我看了很仔細,可能對於我們在攝影這塊領域上有所進步。」

每張照片都有很多的故事,也是不可多得的影像傑作,敬待觀眾來想像發掘,體驗法式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