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導演接棒 《星際爭霸戰3》走「玩命」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電視影集《星艦迷航記》已經滿50年了。最新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就是紀念50周年的作品。特別的是,這集由《玩命關頭》導演林詣彬,這位風格獨特的台裔導演主導,為電影帶來新風貌。

寇克艦長就位,企業號向宇宙啟航。身份不明的敵人突然發動攻擊,企業號支離破碎,艦員失散,受困在未知星球上。艦員必須找到方法,化解危機。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接續第2集《闇黑無界》的五年任務故事,由原班人馬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柴克瑞.恩杜(Zachary Quinto)、卡爾.厄本(Karl Urban)、賽門.佩吉(Simon Pegg)、周約翰(John Cho)和柔依.莎達娜(Zoe Saldana)回歸續演;並加入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及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等新成員。

這也是《星艦迷航記》電視影集開播50周年的紀念作,原導演J.J.亞伯拉罕,將導演筒交給了《玩命關頭》的台裔導演林詣彬,期望為電影帶來新風貌。

導演 林詣彬:「我喜歡《星際爭霸戰》的是,你有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人,組織到一起,奔向未知的世界。通過這些,你能感受到家庭,同時,你不知道未來將會發生什麼。你不知道將要遇到什麼人,什麼樣的挑戰。但是你知道你們要一起面對。最後,那應該給我們希望。」

從小看《星艦迷航記》影集長大的林詣彬,對角色非常熟悉,他認為劇組演員充滿天分。兼任編劇的演員佩吉深有同感,甚至將劇本草稿email給劇組,尋求意見。

演員暨編劇 賽門.佩吉(Simon Pegg):「我們的卡司是一群非常聰明、非常有直覺力的演員。如果你不善用他們的直覺,就太愚蠢了。有時候讓演員寫劇本不是個好主意,因為他們可能會變得有點自私,有點自我。但我們的演員對自己的角色知之甚詳,知道要呈現甚麼到大銀幕上。如果忽視這點,是很愚蠢的。」

不過,飾演契可夫(Chekov)少尉的俄羅斯演員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在電影上映前不幸意外身亡,讓劇組就像失去一個親愛的家人。

演員 卡爾.厄本(Karl Urban):「對我們來說,很難以快樂積極的心情宣傳電影,因為我們其中一位已經不在了。但與此同時,我們覺得讚頌這位出色的男人是非常重要的。他在電影裡表現得很棒,他永遠是我們的契可夫,他永遠27歲。」

新導演新氣象,可以期待的是,視覺效果將更為震撼,星艦追逐與戰鬥場面也將煥然一新,為《星際爭霸戰》50周年樹立新的里程碑。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