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印加古城 挺過戰事挺不了觀光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超過500年歷史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是祕魯高山上的「天空之城」,充滿印加神秘色彩,在戰役中易守難攻,被完整保留到現在;然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出警告,現在的印加古城,恐怕會因為每年上百萬遊客遺留下的巨量垃圾,毀於一旦!

祕魯世界級文化遺產,也是新七大世界奇景之一的馬丘比丘城,因為其神秘美麗的印加文化色彩,每天都有數千名遊客慕名而來。但是觀光人潮太多所帶來的成噸垃圾,讓這座歷經風霜的印加古城,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瀕危」名單。

馬丘比丘位於海拔2400公尺以上,較高的地理位置讓他更難清垃圾,尤其是大量的塑膠製品。

馬丘比丘副市長 瑪麗亞‧莫雷諾(Maria Moreno):「每位遊客來到這裡參觀遊玩,離開後留給我們是2-3公斤的垃圾,有塑料瓶、水果皮、鐵罐等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要求有關部門在一年內提出治理垃圾問題的解決方案。

馬丘比丘市政局提出了設立垃圾處理廠,來解決這裡每天多達14噸垃圾的方案。但是市長大衛‧卡由索(David Gayoso)表示,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地點來實施這一計畫。

馬丘比丘市長大衛‧卡由索:「馬丘比丘沒有適當的地方可以設立垃圾處理廠。我們嘗試尋找其他的方法,但很遺憾我們只有這麼小的地方。」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警告,大量造訪馬丘比丘的遊客可能會威脅到這座古城。據官方的數據,這裡每年有1百萬人次的訪客。但是延伸的垃圾汙染問題到現在還是無解,只能靠遊客的自我管理,處境令人擔憂。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