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小象堅守過世母親 不願離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印度一頭三歲大的小象在母親因內出血而死去後,不斷試圖要喚醒倒地不起的母親,即使各種嘗試都呼喚不回,仍然一直守在母親身邊不願離去。工作人員最終耗費28小時,才將傷心欲絕的小象從母親身邊移開,場面十分令人不捨。

(7月6號)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州(Tamil Nadu) 一頭25歲的大象媽媽倒地後,年僅三歲大的小象用牠的前蹄和象鼻不斷試圖要叫起大象媽媽,看見大象媽媽仍然一動也不動,就一直趴在大象媽媽身上。工作人員嘗試引誘小象離開大象媽媽身旁,但是小象緊緊守在大象媽媽身邊,不願離開,場景令人鼻酸。

森林官員最終耗費28小時的努力,才將悲痛的小象從大象媽媽身上移開,並對大象媽媽進行驗屍。

獸醫 梅爾庫馬:

「大象摔斷了右肋,破碎的肋骨刺穿牠的肺部造成內出血,最終大象因此而死亡。」

另外當地森林部門組成了一個特別的小組負責監控這隻小象。

森林部門主任 帕瑞爾斯瓦米:

「我們已經組成了一個特別小組來連續監控這隻小象的情況,直到牠加入象群為止。一旦小象能順利加入象群之後,那麼這個小組就會解散。」

現在就希望小象能快快走出喪母之痛,回歸象群繼續他的生活。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