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小小一顆卻有驚人保健功效!

它小小一顆卻有驚人保健功效!

百香果,據說因為具有百果香氣而得名,掰開它能聞到芒果、鳳梨、香蕉、荔枝、檸檬等十幾種水果的味道。百香果含有132種芳香物,不僅香氣逼人,還具有很高的養生價值,保健效果驚人,堪稱為藥王。 

百香果原產於巴西,學名西番蓮,別名又叫巴西果或雞蛋果。百香果含有132種芳香物、17種氨基酸、類蘿蔔素和維生素,還含豐富的鈣、磷、鐵等微量元素,養生價值極高。可以直接吃果肉或加蜂蜜水做成百香果汁,以芳香濃郁的滋味征服大家的味蕾。
  
一顆小小果實,百香果究竟有何驚人保健功效? 

百香果對人體有排毒養顏、清熱解毒、鎮靜止痛、減壓降脂、抗衰老、助消化等功效。 

 

消炎 

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長,並排出體內毒素,能整腸健胃,對結腸炎、腸胃炎、痔瘡、牙周炎、粉刺、咽喉炎、青春痘都有防治作用。 

2.增強免疫力 

百香果富含蛋白質、高纖維和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等超過100種有益健康的物質,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3.排毒養顏 

百香果排毒的功能是通過淨化人體內的雜質,改善皮膚彈性,它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達到美容美體功效。

 

4.降血壓 

百香果裡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降低血脂、血壓,是高血壓患者理想的水果選擇。 

5.助眠 

百香果具有鬆弛、鎮定神經的效果,可使神經放鬆,讓人體進入深睡眠狀態。還能夠緩解人體的緊張情緒,消除頭痛,暈眩等不適感。 

6.減少癌症發病率 

百香果的膳食纖維能夠深入腸胃的最細微部分,通過其活性基因吸收體內有害物質將其徹底排出,改善腸道內的菌群構成,保護腸胃不吸收有害物質。 

7.提神醒酒 

百香果有很好的醒酒效果。將百香果、香蕉、牛奶打成汁喝,很快就能醒酒。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