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日式馬鈴薯燉肉/日式薑汁燒肉│廚娘香Q秀(312)

來賓陽光超人許俊宏老師對博大精深料理非常投入,他最常說:人生就是一場跟自己的競賽,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我們的自身條件,都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他分享日式馬鈴薯燉肉/日式薑汁燒肉小密訣,白菜要先把梗放入,而因沸點180度即有酶化反應,但每一種食材沸點都不同,所以要注意溫度、口感、香氣均要集合到位,而食材蒟蒻一定要最後才放入,才會有食材的本位出來,當然美味的最後祕密武器就是小蕃茄囉。而三份油脂七分肉方為豬肉最好的品質呢!

第一道料理♣日式馬鈴薯燉肉

日式馬鈴薯燉肉
日式馬鈴薯燉肉

 

日式馬鈴薯燉肉
日式馬鈴薯燉肉


❣材料:
A:白菜切片300克、洋蔥二分之一塊切片、小蕃茄50克
B:馬鈴薯300克去皮切塊(泡水十分鐘)如炸過更好、紅蘿蔔100克去皮切塊、豬梅花肉片300克、蒟蒻100克
C:醬油100 c c、味醂50 c c、水適量、糖一匙、米酒少許

❣製作流程:
1:鍋中燒熱下油,下A炒到香氣出來
2:將B下鍋續炒
3:下C做調味慢燉到收汁~鹹甜味即可

第二道料理♣日式薑汁燒肉

日式薑汁燒肉
日式薑汁燒肉

 

日式薑汁燒肉
日式薑汁燒肉


❣材料:
A.水180c c、醬油100cc、味醂50cc、米酒35cc、薑80g
B.洋蔥1顆、蔥段1顆、紅蘿蔔15g、豬肉片100g

❣製作流程:
1. 將材料A用果汁機打勻,備用
2. 熱鍋,下冷油,中火放入材料B的洋蔥先炒香,再下剩下的材料B炒到熟,肉片八分熟時再放入紅蘿蔔絲
3. 下作法1的薑汁,稍微晃搖一下以免薑汁沉澱。略為收汁,下蔥綠配色。炒到肉熟透。起鍋再加上白芝麻,七味粉即完成。

 

來賓介紹:
專業,服務,熱情,是許俊宏陽光超人對料理的自我要求與態度,由於許俊宏在聽覺障礙上很辛苦,希望藉由自身故事,鼓勵他人正面思考。現職:北市立啟聰學校、大家發食品材料行、台北救國團及各廚藝教室日本料理老師。

許俊宏主廚資歷
許俊宏主廚資歷

 

許俊宏主廚
許俊宏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