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勞團捍衛7天假 不排除擴大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今天是立法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天,大約一百名來自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等工運團體,在立法院外抗議政院版的「一例一休、砍七天假」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呼籲蔡英文總統保衛勞工123天的休假權益 。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詹素貞:「8月臨時會如果繼續這樣,我們不惜上街頭,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大家說好不好!(好!)我們不要過勞!(不要過勞!)」

頂著大熱天,上百位工運團體上午在群賢樓外,要求小英政府撤回修法草案,因為他們認為,台灣資方完全有能力,給出123天假。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 毛振飛:「但是我們看到資方的態度是,說72個鐘頭不是血汗,不是過勞,可是當那些大老闆在喊這些話的時候,你回頭看這些老闆的公司,很多是用責任制,很多是不給加班費的。」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昨天在會見蔡英文時,希望能推動勞資共識。他表示,勞工多休一假,企業就要多負擔91億的成本。

工業總會秘書長 蔡練生(2016.7.28 ):「我們就要多91億的支出嘛,這對……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在乎。那最後它還是,企業要自己找出它的生路,那就是要嘛就歇業,要嘛就搬家嘛。」

面見總統,透露著資方期盼解決,勞工成本和權益抬升的問題,立委認為,雙方都還在磨合。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認為勞資雙方在現制方面,他們還在喬,還在磨合,還在尋找他們雙方的平衡點的時候,我們其實不用這麼著急。」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將在8月8號召開,勞工團體表示,屆時不排除將動員更大規模的示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