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買東森電視破局?敏茨:仍有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東森電視原定要以183億元,賣給DMG執行長丹敏茨 ,日前東森國際發出公告,由於買方要求降價,決定停止交易,不過隨後,丹敏茨 又向媒體表示,對於交易案,仍有興趣。由於DMG集團的中資背景疑慮,讓這起交易案再次引發關注。

東森董事長范瑞穎,出席新戲首映會,演員劇組齊亮相,戲中主角愛恨糾葛,而現實中的東森電視交易案,也引發外界關注。

去年12月中,東森國際宣布處分東森電視股權21.32%,總交易案約新台幣183億元,賣給敏茨(Dan Mintz)轉投資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 今年7月27日,東森發出公告,因買方提出包括價格調降等交易條件變更,經召開臨時董事會後決議不予接受,終止東森電視股權買賣協議。不過敏茨最新回應表示,仍有興趣。

東森電視董事長 范瑞穎:「股東的事,今天是捧這個場吧。」

東森電視台交易案的買家DMG娛樂,之前就因為中資疑慮引發立委關切。因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娛樂集團之一,DMG控股集團,是由DMG娛樂執行長敏茨(Dan Mintz)、DMG傳媒娛樂董事長肖文閣、總裁吳冰於1993年,共同成立,最啟人疑竇的,就是董事長肖文閣出身共軍家庭。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NCC主委 石世豪 (2016.3.9):「美國DMG其實是中國DMG,肖文閣總裁是解放軍,還不是只有中國人,人家都這樣大喇喇,毫不遮掩的攻過來了。」

先前投審會就表態,就中資部份,從嚴審理。而總統蔡英文也曾表示,對於東森電視台可能被DMG集團收購,這個問題要嚴肅以對。

時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5.11.24):「我們不希望看到中國或其他的國家,利用這個媒體的收購,來影響台灣的言論的自由,跟新聞的自由。」

東森電視主要股東為凱雷集團,持股超過6成,東森國際約占21.32%,儘管東森國際取消買賣合約,但據傳另一股東凱雷集團,仍維持出售計畫,但外界認為,東森電視出售給丹密茨(Dan Mintz),主管機關審核難以通過,東森集團仍在尋覓新買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