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內湖交通 小黃共乘首日搭乘率不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為了紓解內湖的交通壅塞問題,台北巿政府推出捷運及專線公車的措施之後,現在又最新推出了小黃共乘,雖然巿府 捷運站的3號出口外,開闢了一個共乘專區,會由車隊每天派200台的計程車來載送,今天第一天實施,反應卻不如預期。

記者VS.民眾:

「這裡是內湖共乘專用區。所以我不能坐嗎?可是以前計程車在這邊上車的啊!」

看到小黃,民眾就急著上車,完全沒注意到這裡是巿府推出的計程車內科共程區的上車處,只好三步併作兩步跑,趕緊衝到馬路上,另外攔小黃。被巿府解決內湖第三招,小黃共乘,第一天上路,達成率卻不如預期。

計程車業者:

「麻煩共乘點給我一部車,共乘點。」

兩個車格只要有車開走,馬上再叫車,但業者每天準備200輛計程車,第一天早上7點到9點,2個小時卻僅有5組客人共乘。

記者VS.民眾:

「(覺得這個服務怎麼樣?)不錯啊。」

記者VS.民眾:

「如果他只到港墘站的話,對在內科上班的人,沒有那麼的便利,因為港墘站其實沒有很多人下車。」

交通局原本看重巿府捷運站與轉運站兩邊的人潮規劃共乘,週間早上7點到9點,從巿府站出發,進了港墘路後,可以沿路下車,終點是港墘站。下班時間5點到7點,再由內湖發車回巿府站,4人共乘,每人只收75元,3人每人90元,如果單獨搭車,仍用跳表方式,至少要200元。

台北巿交通局長 張哲揚:

「從巿府站出發,當然也希望透過各位的報導,讓共享計程車能夠讓巿民接受,那我們就可以針對巿民的需求,在其他不同的地方,用這種(共乘)的理念,來處理共享計程車。」

首日上路雖然搭程不如預期,不過交通局長有信心,希望未來推廣之後,增加共乘使用率,減少單一駕駛開車進內湖,幫助緩解內湖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