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太快?Uber、滴滴在中國合法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政府正式發布專法,確定Uber、滴滴出行等網路預定出租汽車,可在中國「合法落地」,不過台灣仍然在同樣的議題上原地踏步,也許我們該思考的是,共享經濟的未來,在台灣,怎麼取得平衡。

中國政府推出《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網約車,可望合法化。

滴滴出行總裁 柳青:「政府正開始承認我們現在做的。這個正當產業也正在克服一些關鍵問題。」

最關鍵的問題就在於Uber與滴滴出行在中國的補貼大戰,根據《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明訂服務價格需要高於政府指導規範,未來專車平台不可因市場排除、限制競爭進行價格補貼。

網約車市場也吸引了許多投資者的目光,包括阿里巴巴與騰訊等公司重金挹注滴滴出行,其中蘋果公司出資10億美元,是最大的單筆投資,而且將協助優化手機應用程式,未來可望配合蘋果iphone的服務。

另外Uber與滴滴出行合併的傳聞也日益濃厚,因為中國Uber的負責人柳甄正是柳青的堂妹,與其雙方互相融資以補貼流血競爭,雙方互相合作可以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