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環保局防音設施DIY 施工不擾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營建工程干擾到人們安寧的生活,時有所聞,所以環保噪音的陳情案件也逐年提高,現在嘉義市環保局藉由自製的簡易防音設施,可以降低施工過程的噪音,減少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一起去看看。

外部木板、內部吸音泡棉,隔音設施自己動手做,嘉義市環保局要營建工程施工不擾民。

營建工程噪音專案計畫主持人 林健文:「那其實防音設備它還有一個重點,它有吸音的材質,那吸音的材質就像我們這邊簡報上它有波峰式吸音棉、它是一般這種市面上很容易可以取到的一些吸音棉。」

嘉義市環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長 吳博章:「可以幫助我們營建的業者,那怎麼去減低他們營建的噪音、去造成人家的影響。」

環保局現場測試,沒有吸音板施工的聲音是87.4分貝,經由自己動手做的防音設施、施工聲音只剩下78分貝,減低噪音對居民的影響。

嘉義市環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長 吳博章:「那經過今天實際的測試,可以大概有效減低大概10分貝左右,那就可以符合這個法規的一個標準。」

市面上每套這樣的隔音設備大概都要賣4萬到7萬元左右,而這種DIY的防音設施,只要一、兩千塊就可以做好,也可以達到一樣的隔音的效果。

營建工程噪音專案計畫主持人 林健文:「過去就是我們在稽查的過程中有發現說,工地它沒有足夠的金額,在做完善的造價比較昂貴的防音設備。我們希望可以透過小小的花費、那可以達到我們要的一個減量效果,可以符合法規值。」

透過自己動手作的簡易防音設施,嘉義市環保局希望營建工程,施工時都能盡量不擾民,還給工地附近居民一個寧靜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