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40餘建築熄燈 籲居民節能換冰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週五(29日)晚間九點到十點路過洛杉磯機場或市中心的人,可能發現包括劇院、酒店及機場的地標霓虹燈等四十多棟建築物都吹起熄燈號,可能好奇發生了什麼事。其實這是洛杉磯各地在響應市府節能省電的計劃活動。

記者 黃文華:「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刻意選擇大中午在戶外舉行記者會,要提醒大家省點電,以免被斷電。」

為鼓勵民眾節能,洛杉磯水電局將為每戶居民發送兩個新型節能燈泡,這些燈泡就可以省下1700戶所需電力,而低收入家庭還有大禮可領。

洛杉磯市市長 加西堤:「若您符合資格,我們會送上一個節能冰箱,將為您節省電費,並可免費得冰箱。您也可利用洛城水電局的冷氣高效計劃,免費獲得恆溫器www.ladwp-acopt.com。」

他說至今送出的節能冰箱,已經節省出四千戶居民所需用電。

洛杉磯市市長 加西堤:「關掉不要的燈,拔掉不用的電源線,如不用的電腦、手機充電器等不要一直插在插座上,晚上九點後再用洗碗、洗衣機。」

洛杉磯各處會懸掛節能標誌,提醒民眾節能並保護地球,因為每個人都隨手省一些電,加起來就很可觀。夏季高溫通常就會讓電力供應吃緊,但今年夏天狀況更嚴峻。

洛杉磯市市長 加西堤:「今年因為亞里索峽谷天然氣泄漏事故,我們只有有限的天然氣供應氣溫高峰期所需的發電器,這表示我們整個夏天可能得面臨斷電或能源不足。」

市府單位將以身作則,今年夏季每個月將努力省電5%。

記者 黃文華:「他建議所有民眾一起共體時艱,將冷氣機調高到78度。」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劉寧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