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墜16死 整理近年熱氣球意外禍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德州發生全美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熱氣球墜毀意外,熱氣球上16人全數身亡,根據警方調查,有可能是誤觸電纜起火才引發悲劇,不過熱氣球公司卻表示,這次熱氣球事件的駕駛,是公司最資深的駕駛員。

美國當地時間7月30號星期六上午7點40分,在德州了發生一起熱氣球墜毀意外,根據當地警方表示,熱氣球上搭載的16人,全數罹難。有目擊者表示,熱氣球墜毀時,就像一個大火球。調查人員認為,由於熱氣球墜毀的位置就在高壓電線的正下方,因此可能是誤觸電纜起火釀災。

發生事故的熱氣球公司表示,罹難的熱氣球駕駛員尼科爾斯(Skip Nichols)是該公司的首席駕駛員,又稱公司所有駕駛員均通過飛行測驗,都有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認可。

近20年來,熱氣球事故造成原因,碰到電線3例、撞上山腰1例、瓦斯外洩1例、撞樹起火1例。比例上以碰撞電線居多,美國調查人員兩年前就已經針對可能造成嚴重死傷的熱氣球意外事故提出警告,同時建議聯邦航空管理局加強規範經營熱氣球飛行的業者,但未獲採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余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