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之美聯展 細筆描繪豐富民眾心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2016寫實之美聯展,週末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揭開序幕。參展作品題材涵蓋靜物、風景、動植物及人物,參展畫家們更希望透過聯展,豐富民眾的心靈。

由雲林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帶來的悠揚樂音,為週末在新北市藝文中心開幕的寫實之美聯展,揭開美麗的序幕。

參展畫家 林秋菊:「我們想把一些純真、純善、純美的東西表達出來。我們這樣的一群朋友,我們共同理念,那就想把最真實的,最良善的部份給表達出來。」

以寫實手法,細細描繪出的畫作,展現出平和與寧靜,讓觀畫者,在炎炎的夏日午後,得到心靈的撫慰。

穀保家商前校長 鄭學忠:「看到這種農村的感覺,我覺得好美好美,真的,這些東西,這種景象,可能我們在都市根本沒有辦法享受的到,那你再從畫作的意境上來講的話,因為一幅油畫的產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不是隨便塗的,它要經過好幾道的手續,好多天的等待的。」

台中青山獅子會300 C1區會長夫人 潘珍玲:「今天來看這個畫展,我特別喜歡這些畫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些畫都非常寫實。有些畫像它建築,其實真的是我們農村的建築,我就覺得非常的好,因為可能過了幾年,經過都更,全部這些都沒有了,可是由畫作當中,我還是可以看到當下,我們那個年代的一個建築,我覺得看起來就特別的溫馨。」

美麗鮮艷的花朵、農村生活、湖中靜影、靜坐的孩童塑像、還有被活摘器官的寫實畫作。不過寫實只是基本功,參展畫家更希望觀畫者,能從中體會到畫者要傳達的意境。

參展畫家 徐翊鈞:「我這次在畫的當中,又再重新去練習那個基本功,然後重新去思考說,怎麼把美,美的感覺,或者是善的感覺傳達出來,然後我覺得,其實我這次在畫的過程當中,我有很多的收獲。」

參展畫家 廖慈倫:「比如說我畫的是風景,我的目的不是說要你看到一個美麗的風景而已,而是希望透過我畫面的呈現,讓你從當中去體會到大自然,給你的美的感受,或是大自然給你的啟示。」

新北市文化局藝文中心 黃鈺晶:「非常高興2016寫實之美聯展的藝術家們,能夠來我們新北市藝文中心展覽。來這邊參觀的民眾,都能夠細心的去品嚐藝術家,用心觀察生活的那種生命的美好,那希望這個美好能夠豐富大家的心靈。」

參展題材涵蓋靜物、風景、動植物及人物,畫家們更希望透過聯展,豐富民眾的心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