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冰廠歷險記 急凍消暑又難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新竹市有一個協會為了保留南寮珍貴的文化遺產,舉辦了一場「冰廠歷險記」,除了參觀漁業用的老製冰廠,也結合趣味活動,遊客從炎熱的酷暑 看到冰凍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導覽員:「哇!可以摸一下,可以摸一下。」

嘩啦啦的碎冰從甬道中滑落,小朋友抓起冰塊玩起雪仗來,炎熱的天氣來個冰塊家家酒也是很棒的選擇。由風動竹塹特色文化協會舉辦的冰廠歷險記,消息在網路曝光就被秒殺,吸引很多民眾報名,體驗冰冰涼涼的趣味文化之旅。

小朋友:「我第一次來玩鋸冰,我覺得特別好玩。」

小朋友:「可以吃冰又可以玩。」

小朋友 VS. 記者:「(摸到冰的感覺怎麼樣?)很痛,對呀,很痛。」

跟想像不同,碰觸太久的冰讓小朋友感到不舒服,當打赤腳泡在冰水裡的感覺又是甚麼呢?趣味競賽中「搶救雷恩大兵」,吃完剉冰,腳才可以從冰水中拿起,凍的隊友尖叫聲不斷。

體驗民眾 曾先生:「很冰啊,比想像中冰很多,(以前有沒有玩過這樣的遊戲) 沒有,(今天第一次玩感覺怎麼樣?) 我現在就是腳沒有感覺了。」

家長 張曉婷:「玩了鋸冰的遊戲,然後親子一起玩,就覺得還滿刺激的,然後每個人都在那邊一起喊加油,覺得還滿High的。」

走進製冰廠,從結冰的天花板到地板的四角冰,長條木地板和斑駁的牆面,訴說著製冰廠走過了50多年的歲月。

風動竹塹特色文化協會理事長 謝慧萍:「南寮是非常有文化氣息的地方,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我們這一次的製冰廠,它是我們南寮第一家的製冰廠,所以我們就設計跟一些親子,讓他們來一起同樂。」

刺激的冰塊接力賽,打冰水仗更是不可少,在地特色文化結合趣味競賽,讓大小朋友都能有個難忘的冰凍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