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日將登場 台東千人穿傳統服飾路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31日是原住民日,為了提前慶祝這個日子,台東一連3天,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而31日登場的就是原住民路跑,近千位原住民朋友,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齊聚在台東鐵花村,喚起社會關懷與包容。

舉起獵槍,對天空擊發,2016年原住民路跑,正式展開。

開跑前,近千位原住民朋友,穿上傳統服飾,聚集在台東鐵花村,所有人一起跳舞熱身,還有打擊樂團,在會場表演,用鼓聲為跑者加油。也有身障朋友,特地從台北南下,聲援原住民。

為了提前慶祝8月1日的原住民日,台東一連3天舉辦系列活動,而路跑正是最後一天的重頭戲,打著「為土地唱歌,為尊嚴而跑」的口號。

參加民眾:「我們希望能夠提振我們原住民自尊,還有被所有人所重視。我們真的是愛這塊土地。」

參加民眾:「藉由這個活動,讓外面更多人知道我們台東原住民,一些背後的事情、故事。」

選前蔡英文答應會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但他們表示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要的不是道歉,而是更多的包容和關懷。

活動發言人 曹萱容:「想到這個紀念日,去想到的並不是只是個道歉,更重要的是它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選擇在台北的街頭抗議,我們選擇在台東這個原住民族文化最豐富的地方,去辦三天連續的大型活動來去慶祝。」

一改以往的激烈抗爭,改由路跑表達訴求,原住民的紀念日希望族群融合,讓社會多點關懷與包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