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轉型正義!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兌現競選時的承諾,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群道歉,今天她特地穿著原民圖騰的西裝,針對過去數百年,外來政權對原住民的壓迫,到現在包括蘭嶼核廢料爭議等,蔡英文一一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夠努力,而且世世代代,都未能及早發現我們不夠努力,才會讓各位身上的苦,一直持續到今天。真的很抱歉。 今天的道歉,雖然遲到了非常久,卻是一個開始。我不期望四百年來原住民族承受的苦難傷害,會只因為一篇文稿、一句道歉而弭平。但是,我由衷地期待,今天的道歉,是這個國家內部所有人邁向和解的開始。」達悟族長老代表原住民,接受蔡英文手中的道歉文稿,象徵和解開始。而同一時間,總統府外也聚集部分來抗議的原住民人士,並且一度衝撞警方,認為沒有真相就不能和解,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地走出府外,向抗議人士揮手致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