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年痛苦壓迫 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兌現競選時的承諾,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群道歉。針對過去4百年,外來政權對原住民的壓迫,到蘭嶼核廢料爭議等,蔡英文一一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代表政府,向全體原住民族,致上我們最深的歉意。對於過去四百年來,各位承受的苦痛和不公平待遇,我代表政府,向各位道歉。」

蔡英文身穿原住民圖騰服裝,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群道歉。對於過去4百年,外來政權剝奪原住民自治、傳統,面對真相落實轉型正義,蔡英文說,道歉只是開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的道歉,雖然遲到了非常久,卻是一個開始。我不期望四百年來原住民族承受的苦難傷害,會只因為一篇文稿、一句道歉而弭平。但是,我由衷地期待,今天的道歉,是這個國家內部所有人邁向和解的開始。」

蔡英文提出總統府設置原住民轉型委員會,由她與各族協商國家政策方向,追求歷史正義,並指示行政院定期召開會議,檢討原住民基本法,另外還有解決蘭嶼核廢料爭議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我們會透過政策的推動,讓下一代的族人、讓世世代代的族人,以及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有族群,都不會再失語,不會再失去記憶,更不會再與自己的文化傳統疏離,不會繼續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浪。」

原住民代表接過蔡英文手中的道歉文稿,並回贈小米稻桿,象徵和解開始。不過也有原住民反對被政府「摸頭」,在總統府外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肢體碰撞。蔡英文也特意走出府外,向抗議人士揮手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