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摸頭道歉 原民抗議與警爆推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道歉,而多個原住民團體,則是齊聚凱道抗議,呼籲政府重視原住民轉型正義,和原住民部落的長照議題。

抗議口號:「不要假代表 只要真相。」

原住民轉型正義同盟成員,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高舉「正視歷史,還我正義」的布條,要求政府正視原住民族的歷史傷害。

警方 VS. 原住民轉型正義同盟成員:

「不要擠 不要擠 來來來,注意安全 不要動啦。」

豔陽下,陳情民眾多次跟警方發生推擠,而這群青年,7月2日從恆春出發,歷經30天750公里步行,到府前表達訴求,呼籲政府盡速啟動對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

抗議民眾還向準備入府參加大會的,各族群代表喊話,希望他們別輕易被摸頭。

原住民歌手 巴奈:

「像一個辦家家酒的活動,在搞一個什麼東西,開什麼玩笑啊,原住民道歉是這樣道的嗎,妳到底有沒有羞恥心。」

呼喊口號:

「原住民 加油,原住民 原住民 加油 加油。」

公園路那頭,還有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帶著原住民長期照顧修法聯盟的成員,呼籲新政府重視原住民部落的長照政策。

原住民長期照顧修法聯盟成員:

「我們到總統府陳情,並向新政府宣示,我們捍衛原鄉照顧的決心。」

原住民長期照顧修法聯盟成員:

「我們原本以為可以走正門,結果他們(總統府),把我們當狗一樣走側門。」

除了高潞,無黨籍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選擇到三峽大豹社戰役遺址,要求原住民的轉型正義

時代力量立委 高潞.以用:

「我們對於總統道歉,都是非常肯定的,也就是因為非常肯定,也高度的期待,才會有這麼多的聲音,一直湧向總統府,那我也希望說,總統府這邊,也能夠真正的傾聽所有人的聲音。」

原住民日這一天,原住民族只求政府能多重視,並實現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