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連署依法週休 台鐵減貨運列車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連假的疏運,恐怕不太妙,來看到,七休一新制延後2個月上路,引發台鐵工會抗議。不滿人力長期不足,說不排除要依法週休,今天,已經展開連署。

不滿七休一政策又踩剎車,台鐵工會怒嗆,不排除這個月就要依法休假。

台鐵工會理事長 謝勝明:

「人力不夠,班次開太多。造成借班也好、用主管代班也好,這都不正確的。這段期間你要是能夠把減班的部分達到一個預期的,或是有感的,後面是可以再談的。」

台鐵緊急因應,目前每日駕駛員需要1060人,其中貨運火車130班,之前就 預告會減掉10班,現在提高到25班。這樣每天就多了25個備用人力。

機務處副處長 李瑞欽:

「目前訂定大概25班的貨運列車,以不定期或者是停駛原則下,來降低司機運用的壓力。」

台鐵挖空心思生人力,但行政院核定增加113人力,再加上原本今年就要招考的193人,雖然合計會有306名新血加入,但駕駛員還需要2年受訓時間才能上線,根本緩不濟急。

台鐵聲稱,10月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改點,才會一併檢討調整班次,旅客卻擔心中秋連假返鄉會受到影響。

民眾: 「可能就要提早回家,或者是選擇其他客運。」

台鐵長久以來人力缺口問題,因為這次勞工休假新制一次爆發,如何兼顧員工和旅客權益,台鐵面臨大考驗。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