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位!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昨晚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開票,創新高紀錄的21位候選人盛況空前,結果脫黨參選,現年64歲的小池百合子一支獨秀,以44.5%得票率當選,成為史上第一任女性東京都知事。

東京都知事當選人 小池百合子:「這個結果責任重大,身為新任知事,我會帶領首都穩步向前。」

小池百合子當初並沒有得到自民黨提名,因而選擇脫黨自行參選,這是自民黨17年來首次在東京都知事選舉中出現分裂,結果自民黨提名的前總務大臣增田寬也以27.4%的票數屈居第二。

小池百合子早年就讀於關西學院大學社會學部但未畢業,後來遠征埃及學習阿拉伯語,後來在開羅大學社會學系以第一名畢業。後來還當過阿拉伯翻譯、教師、主 播,後來擔任日本環境大臣還有防衛大臣,曾經自比為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當時的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

東京前兩任知事都因為醜聞下台,小池百合子背負著改革的壓力喊出「東京大改革」的口號,並表示會推行「前所未見的政策」,還說將會解散都議會,因此上任後 與都議會的對立可以預見;接著西元2020年東京奧運,因為超支、主場館工程一再延誤等狀況,也是一大問題;還有東京大量等待就讀托兒所的「待機兒童」如 何解決,將是上任後的重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