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聯網千億商機 台積電喊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全球物聯網商機下,最快可以看到成果的,可能就是車聯網與自動駕駛,媒體報導,台積電,將成為全球第一家導入16奈米先進技術,生產先進駕駛的輔助晶片,法人也格外看好,車聯網或許將成為,台積電未來主要營收的動能之一。

駕駛雙手放開,任由車子輕鬆幫你停好車,車載系統越來越聰明,周邊防撞安全提示,自動緊急剎車系統,還有全面自動駕駛,逐步朝向零事故目標。國際大廠Google、蘋果積極卡入搶位,國內大廠台積電也不放過。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 劉德音(2016.7.14):「自動駕駛汽車,還有物聯網還有其他,將會擔任另一個我們公司未來五年主要成長動能,這是我們的成長營運模式。」

台積電搶進車聯網市場,成為全球首家,以低成本16奈米FFC技術,生產代工,專門用在智慧車上的,「先進駕駛輔助」(ADAS)系統核心晶片,隨著車聯網商機擴大,法人看好,這將成為未來台積電重要的營收動能之一。

Gartner就預估,2020年有八成汽車,可供聯網, IHS Automotive表示,全球智慧車數量將在2020年,超過1億5000萬輛。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車用半導體市場它會從2012年的250億美金,成長到2018年的到365億美金,所以未來它的成長空間是不容忽視的。」

不只台積電,國內IC設計 龍頭聯發科,日前也宣布與對岸四維圖新合作,研發車載系統與ADAS輔助系統,隨著台積電代工產能上線,國內兩大領頭羊,或將扮演推動全球汽車邁入無人化的重要推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