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現決心 台船成立潛艦發展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國內造船廠,配合潛艦國造政策,今天跨出第1步,台船成立「潛艦發展中心」,由董事長鄭文隆擔任召集人,也展現企業呼應政策決心。

新任台船董事長的鄭文隆、立委劉世芳等台船一級主管站台,配合新政府國防自主與潛艦國造產業願景,台船公司,正式成立「潛艦發展中心」。

台船副總經理 曾國正:「基本上潛艦國造是一個國家隊,是一個國家隊,絕對不是任何一個船廠,或者是設計單位可以做的,台船會配合我們國家的這個決心,來把這個國家隊做到最好。」

台船目前有334位設計工程師,是國內設計能力最強單位,台船打造的船隻,有22艘被登入英國皇家學會名船錄,旗下打造水面艦,包括飛彈快艇、快速戰鬥補給艦,共116艘在國軍服役。

針對潛艦國造,台船預定投入數十位專責技術人員,部分設備向國外採購合作。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公司準備將近十年,有信心能夠搶下潛艦設計標案。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據我的了解,現在是30億是設計費用,可能兩年後就開始編建造的費用,那這是要目前的決策層,是希望能夠銜接啦,連那個建造的部分整個銜接。」

呼應新政府政策,台船潛艦發展中心成立,後續將整合下游廠商和零件商,合力推動潛艦國造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