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推環保 嘉田園市集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暑假何處去?嘉義縣環保局日前舉辦一場「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要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不論是古早童玩、「擲骰子、射飛鏢」、益智問答,還是「吹泡泡」、手作「棉花糖」和「大風吹」遊戲,大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民眾 洪女士VS.小弟弟:「從它們的活動中,學到一些環境保護的概念,像今天有那個流浪犬,還有一些可以換東西的,我覺得這些都還滿有意義的,小朋友也玩得很高興。(對!)呵!呵!」

小朋友VS.記者:「好玩,(除了好玩之外呢?),認識環保。」

嘉義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 顏瑞瑩:「每個月固定在最後一個禮拜六的上午(辦理),我們有很多有特色的社區,邀請他們來跟我們贊助這樣的活動,他們也都非常的樂意,因為他覺得這個是對環境有一個正向意義的一個市集的活動。」

現場有在地農特產、再生家具展和節能回收好禮,這次還特別在樹蔭下規劃野餐區,以及寵物認養和小家電維修等服務。

菁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榮錦:「每個月固定兩位至三位的志工到這邊來幫忙(修繕),因為那個東西你可以修理就(可以)使用,你把它丟掉太浪費 。」

成大永續實驗室研究助理 張世欣:「藉由闖關活動,來讓民眾了解說,哪些是汙染的東西?哪些是需要改善?讓小朋友了解說未來的一個永續的發展。」

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主辦單位希望把關懷環境的種子,播種到每個角落,喚起更多民眾,以實際行動一起守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