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米會長蟲? 專家:買回去先冷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雲林友善巿集舉辦了一場「新米發表會」,現場可以一次品嚐7個不同品種稻米的特點,現場還教大家,如何保存不長米蟲的米。

一口米飯,慢慢咀嚼品嚐,民眾一攤攤試吃,找尋自己最對味的米飯。這裡的「新米發表會」是專賣友善農作物的巿集,聚集了雲嘉地區7個剛收成的品種,除了讓民眾了解稻米品種的由來,也教導民眾如何處理保存米,不生蟲。

友善農友 黃聖賢: 「碾好的米,其實有一部份會有卵在裡面,有時候就算是真空包裝,那個蟲還是會長出來,所以我們一開始米買回來先冷凍一天,冷凍一天的時候那個卵就會被破壞掉,就不會孵出蟲卵,就不會有蟲。」

以友善的農耕來對待土地,讓孕育出的作物可以安心食用,即使面臨產量少、獲利低,農友們仍然是共同的堅持。

友善農友 黃聖賢: 「產量應該會是最大的問題,然後還有週遭的一些長輩們或者是親戚他們的一些反應的聲浪,會比較嚴重一點這樣。」

友善農友 翁坤明: 「這種方式來耕種,不僅對環境、或者對我們的生態,最重要的是我們留了一個乾淨的土地給後一代,大家也可以吃到健康又安心。」

自然農法粒粒皆辛苦的背後,都有一個堅持的故事,而消費者的認同支持,就是農友們續航的原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