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表演夢 78歲李爺爺中秋粉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你能想像你80歲的模樣嗎?桃園有一位老爺爺年輕時拍過電影,說到歌仔戲更是興奮,80高齡,仍舊架式十足,現在他被邀請,將在中秋節,上演一段拿手的「薛平貴與王寶釧」。

78歲的李正雄年輕時當過電影演員,拿起年輕時帥氣的老照片,李爺爺到現在對表演仍難以忘情。麥克家族開創協會和李爺爺秀一段中秋節當天將上演的「薛平貴與王寶釧」。

資深演員 李正雄:「少年的時候叫我小馬哥,我年輕的時候就在戲班流浪,幫人家做廟戲,娶新娘表演,都有去參加。」

麥克家族開創協會 潘羿安:「那個18年後薛平貴回來,是要有鬍子的,對,要有鬍子的,那我是演沒有鬍子的薛平貴,他是有鬍子的薛平貴。」

年近八旬的李爺爺平,精力充沛,走起台步來還是架式十足,不輸年輕人。這次重登舞台,要為華山基金會舉辦的中秋節餐會粉墨登場。

資深演員 李正雄:「本來我就是老人,老人疼惜老人,我們做義務的,只要老人高興就好。」

華山基金會桃園市站長 高昀琪:「這一次他會在9月6號的活動,幫我們粉墨登場,辦演他的薛平貴的這個角色。」

從小就開始學習歌仔戲的李爺爺,終於有機會登台一圓表演夢想,與大家歡度中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