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記憶的食譜 2千歲銀髮族一圓作家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嘉義有一群年紀加起來超過兩千歲的老人家,為了傳承記憶中的好味道,合力出版一本故事食譜書。這本食譜書裡,記載的不只是一道道佳餚,也是35位銀髮長者的生命味道。

一道道看似清淡簡單的家常料理,卻是爺爺奶奶們用歲月精燉慢熬出來的好滋味;35位加起來超過2000歲的長輩們,用做菜出書,一解思念之情,也分享他們生命中的故事。

作者 蔡美芳:「老公!出書了哎,(書)裡面有你最拿手的一道菜,也是我給你的最大的懷念,也是我今年收到了最棒最特別的禮物、生日禮物。」

作者 賓正風:「從她(太太)走了以後,當然我就常常選那個(蘿蔔)湯,她喜歡做這個菜給我吃。」

作者 陳正治:「這個需要功夫,呵呵!蜜糖要功夫,不是隨便丟進去,地瓜丟進去(蜜糖),這樣不行。」

「一道菜,一世情。」阿公阿嬤們的拿手菜,不只是一個傳承,每道菜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 陳誠仁:「他們有他們的回憶,他們也有到他們年紀生理的上的限制,就鼓勵老人家自己來做菜,到後面就把這一些能夠寫下來,彙集成冊。」

嘉義市長 涂醒哲:「最大的享受,莫如吃媽媽做的菜,這裡面出的書,不但教你怎麼樣做菜,他還寫出他對他家人的一個懷念,所以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食譜故事書」的出版,不僅讓爺爺奶奶找回了塵封已久的親情,也點燃他們的生命活力;透過這本書,大家一起來品嘗這個「老」味道,也讓愛繼續流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