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告《我是誰》 網友「最高級」反諷 今日點擊(259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        提要

中共廣告《我是誰》網友「最高級」反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這集節目跟上集節目一樣,我們是提前拍攝的,原因呢是我個人利用週末,歇了個長假。我們知道在過去的時間裡面,大概上週吧,中國國內出現了一件事情,就是中共第一次給自己做廣告,拍了一個廣告片兒。我們有一集節目談到這個問題。但這件事情呢,讓大傢伙在與論上討論比較多,特別是社交網路上。因為道理非常簡單,在整個我們這個多半年,對頭算一年吧,如果你從去年的709維權事件出來,維權律師被打壓,大家看到的是在網路中,因言禍罪的無計其數。

大家看到在網路中最著名的一句話,當你選擇黨性與人性的時候,你必須扼殺人性而保留黨性。這是極端直白邪惡的一句話,它不是人,對吧。這個道理我覺得讓人們都瞠目結舌。因為在過程中,它可以很直白的表達出來。但任何一個正常人,都知道這話不能說。但為什麼,作為像法官這樣的職位的人,你不能說人家沒文化咧。人直接說,我不得不選擇黨性和人性的時候,我只能選擇黨性。

那不是人,它自己罵自己不是人。環境逼迫,那條件逼迫還是自甘情願,那咱們不知道,但人家說了。

我們節目一直在講,就像說了,濤哥有時候節目當中,不像個新聞評論人,張嘴罵人。我早跟人家講過,石濤不罵人,連畜生都不罵,但罵高級動物,就這麼回事兒。高級動物就不是這個地球上,本該存在的東西,但它真真切切的來到了中國大陸,真真切切的陷入到我們真實的生活中,這是事實,對吧。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他出了一個廣告片兒,還我是誰,忝不知恥的創作者,不知道自己吃幾碗乾飯。當然他不吃飯,人家吃飯,那高級動物吃什麼飯,對吧,還擺得很高調的一種自我的心態。我是誰,關老百姓屁事兒。

你不是人,這是我們在節目中說的。你不是人,你是高級動物,你是共產黨,共產黨沒有人性,你就不是人。可是他拍的片子呢,非常具有人性,拿掃地的,拿普通的教職員工,全是拿普通人說話。你家政法委書記,玩遍了中央電視台的女人;你家的軍委副主席,玩遍了軍隊當中的那些文工團的女人。扭過臉來,你說他們是人不是人?他們是不是共產黨員?那你拍片子的時候,你拿老百姓忽悠。你吃香的喝辣的,滿足自己慾望的時候,你自己就那麼幹去了。

所以我跟你說那拍片的這個人,就非常值得畫問號。因為這是明擺的事兒,稍微知道廉恥的人,就不會這麼拍東西,那不是人。你見過高級動物的臉什麼樣,沒見過吧,誰也不敢說見過,對不對。人的臉知道,高級動物的臉你見過嗎?所以你不能說牠沒臉沒皮,你也不能說牠二皮臉,你只能說牠不是東西。那這件事情的反響非常大啦,網上看到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我是誰,網友們最高級的反諷刺。文章講說,中國媒體再次發揮了感動遺忘悲劇的能力,在各地洪水頻傳的背景之下,中央電視台為中共製作了紀念建黨95週年的公益廣告,重新炒作。

我覺得這你不能叫公益廣告吧,對吧,絕對不能叫公益廣告。就說我也想不出什麼詞來。就是因為公益廣告,面對的一定是對人的,人性的,人的基本道義的,一個社會價值觀的一種評述。文章介紹說,廣告片以我是誰開場白,最晚離開教室的老師。老師掙多少錢啊,老師上街抗議的時候,你不給他打折了腿。最早開工的環衛工人。環衛工人,我們看到的是,孩子五、六歲的孩子跟他媽一塊掃地,替他媽掃地。還有說想到自己最少的醫生。想到自己最少的醫生,今天醫生得帶著槍砲上班,為什麼,患者總想跟他們玩命。因為患者已經死了一回,死了一個了,那他為什麼要跟他玩命呢,大家提到一個紅包的概念,對吧。

想到自己最少,那讓我說,他天天上班,白衣,人說白衣天使幹的是魔鬼的勾當,因為什麼,用人命換錢。這社會的價值觀,你不給錢他死了就死了,上醫院就等死咧,這就人基本的概念。就它為什麼要用這些東西,去做廣告,堅守崗位到最後的交通警察,行動最快的水電工,還有村官,對吧。旁邊說,我是離開最晚的那一個,我是想到自己最少那一個,我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們在一起。中國共產黨,誰是中國共產黨?早跟大家說過,你找不出這東西來,它不是個東西。

最後誰是中國共產黨?你們單位的黨委書記。為什麼?他能整死你,是不是這道理。所以這是我一再跟大家說,這是一種邪惡了。那它敢拿出這些東西來,中央電視台敢拿出這些東西來。你想一想跟周永康年代,掃黃打黑了,他從三樓一直走到九樓,都洗刷一遍,每一層樓就像妓院一樣。然後他告訴大家,如何要珍愛自己的情操,對吧。周永康是掃黃打黑辦公室主任咧,全國咧,不一個概念嗎。

所以這是我想說在黨的體制之下,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非正常人的,高級動物的作法。

那更多的批評是來自於針對內容表達不滿的。有人說環衛工人有幾位是黨員的,心情善良分黨派嗎?沒有共產黨的社會,就沒有認真工作的人嗎?沒錯,這還是我覺得這說得比較理性嘍。那有些直接了當的講法,我是誰,你是中國共產黨,你是嫖娼最多的那一個,你是撈錢最多的那一個,你是違法最多的那一個,你是殺人不槍斃的那一個。那我覺得這就是,這直接了當囉。有一位香港網友,直接加入了批評的行列,他是這麼寫的:他說應該改寫成,拍攝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而一旁的共產黨員在陰森冷笑。鏡頭—轉,再拍幾個公安,強拉維權律師上車,開往爛屋,然後把律師拉出來,那旁邊的共產黨員陰森冷笑。然後再拍水災的現埸,那屍體旁邊有官員們鞠躬道歉,而附近同樣有共產黨員陰森冷笑。

所以它最後的字幕說,共產黨95周年,一成不變的出賣你,我就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一起禁錮你。共產黨95周年,有請死在共產黨下的冤魂上來,一起亮相。中國共產黨的黨旗,鐮刀斧頭是殺人;中國共產黨黨旗的紅色是中國人的鮮血染成,那這是共產黨自己說的,對不對。中國共產黨的黨旗,鐮刀、農民、斧頭、工人。農民起義,工人起義,拿著鐮刀斧頭幹革命。你今天作為農民也好,工人也好,拿著鐮刀斧頭出來幹革命。你殺人犯,你是社會不穩定的直接因素,你妄圖顛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沒錯吧。賀龍兩把菜刀鬧革命,就是當時正常的,中華民國框架下的,一個絕對不穩定的因素,殺人者,結果那是一個民治的,講法治的社會讓它存在。這事兒這,是不是,這事兒這。所以想一想,稍微動腦想一想就知道,今天體制的邪惡。

另外一網友說,我是共產黨員始終和你在一起。他說,這簡直就是恐怖片一樣。

所以在中國網路報導當中說,公益廣告讓人們是為了銘記歷史,不忘黨恩,傳遞正能量。銘記歷史,不忘黨恩,傳遞正能量。殺人的,幾千萬中國人死在它手裡,中國共產黨殺的都是中國人,包括那些擁有黨的人,他們自己,對不對。

今天習近平、王岐山,跟江澤民、曾慶紅死磕。兩撥人都是黨的代表,最高的代表,殺得你死我活,滿門抄斬。天津大爆炸式的要殺對方,要殺死對方。大閱兵時要要用探雷器,探金水橋,因為有人要殺死他。所以這就是真正真正,

誰是中國共產黨?魔鬼。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